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大新生火车站遗失学费 长铁民警热心寻失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3:56 红网

  红网长沙8月28日讯(通讯员 张 威)今日凌晨,乘坐由兰州开往广州的K225次旅客列车的湖大新生王静飞同学在长沙车站下车后,不慎将一张一万元的现金支票及内有人民币2700元的工商银行储蓄卡遗失。

  正当王静飞欲哭无泪、伤心欲绝的时候,突然接到长沙火车站派出所的值班电话,称其遗失的支票和储蓄卡已被铁路民警拾到,请她速到长沙火车站派出所认领。

  据介绍,今日凌晨1时30分,长沙火车站派出所值勤民警芦中平,在对长沙火车站出站地道巡视清查时,发现一张银行储蓄卡和一张写有1万元人民币的现金支票,芦中平赶紧将支票和储蓄卡拾起来收好,并通过车站广播四处寻找失主,但等了近一个小时,还不见失主前来。

  考虑到失主遗失支票后肯定很着急,于是芦中平通过长沙市工商银行查询到该储蓄卡的开户行是兰州市工商银行,随后芦中平迅速与兰州市工商银行以及兰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取得联系,请求他们协助查找储蓄卡的主人。在经过了5个小时的等待后,兰州方面终于联系到了该工商银行储蓄卡的户主王先生,当王先生接到长沙火车站派出所民警的电话并听完民警的情况介绍后,一时惊讶的半天说不出话来。他告诉民警,自己是一个普通的工人,女儿王静飞今年考入湖南大学,自己省吃俭用给女儿攒下了学费,为了安全起见,他还特意将人民币兑换成了1万元的现金支票,并将2700元的学费存入了工商银行,并给他办了一张储蓄卡。随后,民警根据王先生提供的电话号码,马上联系到了王静飞。

  今日上午,王静飞赶到长沙火车站派出所领回了所有失物,看到自己的学费失而复得,王静飞连连向铁路民警表示感谢。

  (稿源:红网)

  (作者:张威)

  (编辑:刘飞越)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