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质监部门对切面作坊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4:16 新民晚报

  《小店冷面源自切面黑作坊》报道有续闻

  质监部门对切面作坊叫“停”

  本报讯(记者薛慧卿)前天本报焦点版刊登《小店冷面源自切面黑作坊》报道之后,昨天,静安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执法人员马上赶赴海防路79号进行了检查,责令该企业停止生产

加工,全面进行清理整顿。

  经查,该企业为上海兴谷实业有限公司分公司,是一名下岗职工开办的私营企业,租赁厂房从事生产加工活动。与企业相隔30米左右处是区环卫所的车辆停放点兼机修点,但环卫车辆不从这里经过。

  该企业于今年6月开始生产凉面,定点供应个体餐饮店、面馆和单位食堂,日产面条约200公斤。企业加工使用的面粉从静安区粮食局进货,包装袋上标有“QS”标记,生产过程未发现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和食品加工助剂现象。

  但执法人员看到,现场生产环境脏乱,生产条件简陋,没有成品存放专用房间。质监部门自今年4月1日接管后,已明确向该企业指出食品卫生质量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其改进。事实上,该企业自今年2月起一直处于停产状态,业主认为厂房面临动迁,因此没有投资建设。6月上旬,该企业看到夏季凉面热销,在利益驱动下,擅自开工生产。

  对此,静安区质量技监局已责令该企业停止生产,按照食品卫生规范要求进行全面整修;同时,依法立案查处并将企业列入重点监管对象,从严监管。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