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百万元救助困难职工子女就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8:40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视窗8月28日电今年考入北京化工大学的金融管理专业的马群,父母原是华铜矿的下岗职工,下岗后父亲到广西打工,可最近工厂倒闭了,现在全家每月唯一的生活来源就是460元的低保金。面对1万余元的巨额学费,马群的心沉了下去,甚至有了放弃读大学的念头。就在她最困难、最无助的时候,大连市总工会的叔叔阿姨给她送来了2000元的助学金,犹如雪中送炭,让她真切地感到:上大学不再是一个梦想。此刻,马群的脸上露出了轻松的笑。

  为了帮助每一名考上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都能够顺利入学并完成学业,大连市各级工会自8月初在全市广泛开展送温暖工程“春风行动”、献百万资金、助千名学子——“金秋助学”活动。截止到26日上午,大连市各级工会组织共拿出166.29万元,资助1520名困难职工子女。

  在此次活动中,除了将在大连市总工会“连心扶助”特困职工档案建档的困难职工考上大学的子女列为助学对象外,同时还包括“突出困难职工、突出困难企业、突出困难地区”的困难职工家庭,有针对性的进行扶助。从8月22日开始,大连市总工会分8路深入子女考上大学的困难职工家中,将助学金送到他们手中。4天来,共走访274户,送去助学金54.7万余元。原大连港集团大连港务局公司困难职工于新顺因患有严重的腰间盘突出,内退在家,每个月只有380元低保,今年儿子考入沈阳大学科技工程学院,学费没有着落。8月22日,大连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汪集刚带领市总工会同志前往于新顺家中,及时为其子女就学提供帮助。于新顺激动地说,感谢工会组织让我儿子圆了大学梦,在困难的时候工会组织为我们送来了温暖,送来了春风。

  全市各区市县工会、产业工会、基层工会结合实际,以各种形式广泛开展“金秋助学”行动。中山区工会发动社会各界特别是市区劳模捐款9万元,资助10名孩子上学,并为庄河希望小学捐款5万元。金州区通过自筹资金对“低保户”子女,小学学生救助200元,初中学生救助300元,高中学生救助500元,大专学生救助1000元,大学学生救助2000元,共有78名困难职工子女获得8.3万元资助金。大连商业银行计材部结合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30名党员、群众自发捐款5000元,资助原大连四建公司下岗职工李光辉的双胞胎女儿李苓芳、李梅芳上大学。(王金海、赵君)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