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冰箱节能有妙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5:06 光明网-光明日报

  冰箱应置于阴凉通风处,避免阳光直射,电冰箱顶部、两侧及背部要留适当的散热空间。

  电冰箱内的食物要适量存放,留有冷气对流空隙。不要把热的食品放进电冰箱内,防止温度急剧上升和蒸发器表面结霜增厚。准备食用的冷冻食物可提前在冷藏室里融化,可降低冷藏室温度。

  要尽量减少开门次数和时间,防止冷空气逸散。定期除霜和清除冷凝器表面积灰,保证冰箱吸热和散热性能,缩短压缩机工作时间。冷冻室底部霜层厚度达到4-6毫米左右时,影响蒸发器表面的制冷能力,必须除霜。(资料来源:上海市节能监察中心)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