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原油惊现天价 创22年新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9: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油惊现天价 创22年新高(组图)
  中国石化旗下一家加油站前的油价公告牌。中国石化昨上涨0.46%。
原油惊现天价 创22年新高(组图)
  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份轻质原油期货创出1983年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当地时间8月30日,纽约和伦敦同现原油天价,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份轻质原油期货创出1983年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分析人士认为,当前不排除有基金炒家在借势拉抬油价。

  撰文/本报记者 李成

  因交易者担心飓风给美国石油业造成重创,纽约市场油价上月30日大幅上攻,盘中创出每桶70.90美元高点,突破上一交易日创下的每桶70.80美元的历史纪录。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份轻质原油期货以每桶69.90美元报收,这是该交易所1983年推出原油期货品种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仍在每桶70美元附近波动,20时40分为每桶69.25美元。

  同时,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月30日高开高走,盘中出现每桶68.27美元的天价,刷新了上月15日66.85美元的纪录。

  不排除炒家借势抬价

  油价突破70美元,和飓风“卡特里娜”不无关系。据了解,从美国西部得克萨斯州到东部佛罗里达州的墨西哥湾美国海岸地区,多达40%的炼油生产受到飓风袭击的影响。目前墨西哥湾地区92%的原油生产和83%的天然气生产已经暂停。

  不过,市场人士认为,在“卡特里娜”飓风给墨西哥湾地区美国石油业造成的损失得到准确评估之前,不排除基金炒家进一步借势拉抬油价的可能。

  华南期货资深分析人士林文认为,导致油价持续狂飙的主要原因还是世界经济发展引发的强劲需求拉动,而飓风只是引发油价暴涨的导火索。“飓风影响的只是短期油价投机性上涨,影响油价长期上涨的是发展中国家经济和美国经济的持续增长。”

  石油股借势大涨

  石油股借势大涨

  。昨天,A股上市的上海石化上涨2.49%,收盘3.71元;中国石化上涨0.46%,收盘4.41元;扬子石化收盘报9.66元,上涨1.05%。航空股股价昨天相应下挫。东方航空昨收盘报2.46元,跌幅为1.60%。分析人士认为,纽约期油价格越过每桶70美元,对油股属利好因素,在油价持续攀高及美元转弱的情况下,石油股不能忽视。

  油价将涨到100美元?

  国际经济研究所的PhilipVerlegerJr认为,未来油价可能上涨至每桶100美元。不过,AMP投资机构的投资策略主管ShaneOliver预计,油价在11月份将跌至每桶55美元的低点。

  华南期货林文认为,油价涨至每桶100美元的可能性较小。“油价在未来几个月的时间里有可能涨至每桶80~90美元,但涨到100美元有点夸大。”

  而包括长城伟业期货公司张先生在内的多数分析人士昨天一致承认,随着需求的加大和供应的有限性矛盾日益突出,从长远来看,油价上涨似乎成为一个趋势。

  对国内的影响会有滞后

  油价涨了,对老百姓生活会有什么影响?昨天,广发证券分析人士认为,国际油价变动传导到国内将经过一段时间。但如果持续高油价,肯定对老百姓的生活有影响。例如,一些化纤布料的价格就要上涨。

  记者近日还从广州一些加油站了解到,目前加油站都有油供应。广州龙湾加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90号汽油和柴油等供应都没有问题。“不过,还涨不涨价我们不知道。”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