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潲水油可提炼柴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0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张琳)缺油了,哪里找柴油?没想到吧,臭烘烘的潲水油也可以提炼出柴油,而且更环保、更便宜。日前,记者在仲恺农业技术学院目睹了此技术。

  据试验的组织者、仲恺农业技术学院科技处处长于新介绍,在500克潲水油里加上500克普通柴油,混合后加入添加剂,经过6-8小时化学反应,就可以炼出一桶1000克的柴油。

  于老师称,由于通过这种方法提炼出来的柴油里基本上没有硫和芳烃,而且含氧值很高,十分有利于内燃机的正常燃烧,从而降低尾气有害物质排放,所以称为“生物柴油”。与普通柴油相比,“生物柴油”可以生物降解,降低90%的空气毒性和94%的致癌率,而且没有硫散发,可减少酸雨发生。不仅是潲水油,用此办法,还可以从食用棉籽油、菜籽油、猪油等油品中提炼柴油。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