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宿舍走廊上装上摄像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11 南方都市报

  开学了

  今天是中小学开学的第一天。对于中星小学的部分学生来说,他们将要强忍刺鼻的油漆味度过了。为何整整一个暑假新校区的装修都没有完成?难道学校没考虑到油漆味会影响学生的健康吗?相比掩鼻上学的小学生,轻工业中专的学生也不好过,新学期回校后他们的宿舍走廊装上了摄像头,以后唯一的自由空间将被囿于狭小的宿舍,于是刚回校的热情也降

低不少。

  采写:本报记者 陈良军

  本报讯广州轻工业中专的学生这学期一到学校就炸开了窝。原来学校在宿舍楼的走廊上安装了摄像头。感觉别扭的学生认为,以后自由空间将只能在宿舍内了。校方则表示,走廊是公共场合,装摄像头不会涉及隐私,但他们也对此举是否可取缺乏信心,表示将与学生沟通,依据多数学生的意见决定是否保留监视设备。

  记者在学生的宿舍楼看到,每层楼的走廊上都装了两到三个摄像头,刚回到学校的学生们正对此议论纷纷。男生宿舍里面的谈论尤其热烈,多数人感觉自己的自由空间受到了侵害。“我们这栋楼只有公共淋浴间,以后谁还敢穿着内衣裤去洗澡了。”“洗手间也在走廊尽头,难道夜里起来还要把衣服穿上再去上洗手间?”“以后恐怕要呆在宿舍里才有点自由感啦,但8个人成天挤在宿舍里多难受啊。”这些学生都认为监视设备实在没有安装的必要。

  更让学生们不可接受的是,女生宿舍的走廊上也装上了摄像头。男生喜欢打架闹事还可以理解,但女生宿舍也需要这样监视起来吗?一位刚回到学校的女生听说这一情况后大吃一惊,说马上要回宿舍看看。但也有少数学生认为,安装摄像头更有安全感。

  学校的办公室主任童迎保解释说,学生宿舍的走廊属于公共场合,装了监视设备也不会影响到学生隐私的保护。他特别强调,女生宿舍走廊不会安装监视设备,但记者看到女生走廊已经装上了摄像头。对此,校方解释说,学生的宿舍安排还没确定,但学校办公楼门外却赫然贴着8月28日公布的各年级男女生宿舍安排表。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