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亿美元入股工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高盛、安联和美国运通已同意出资约30亿美元,购买中国工商银行(ICBC)10%左右股份。工行是中国最大的银行,这一交易金额可能成为迄今为止,一家中国银行所接受的最大一笔外国投资。

  知情人士说,经过数月谈判,高盛旗下的私人股本部门牵头的收购团昨天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将为收购团在工行投资铺平道路。

  这一交易可能最终使工行在2007年赴海外上市。根据交易安排,高盛和相关投资者可能出资18亿美元左右,德国保险商安联出资10亿美元,美国运通将拿出2亿至3亿美元资金。熟悉情况的人士说,收购团仅是签署了初步协议,投资和股份规模尚未最后确定。高盛、安联和工行均拒绝予以评论。(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