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油价带动新能源板块“扩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21 贵州都市报

  周二国际油价再度创出历史新高,盘中曾一度攀升至70.9美元/桶。油价的持续上涨也使市场对新能源板块的炒作进一步增温。新能源板块是在油价持续上涨过程中产生的一个新板块,目前还处在形成阶段,其范围正在不断扩大。之前该板块中的主力是进行太阳能开发的G天威和风帆股份,这两只个股目前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已显现出一定的中线黑马特征;随着市场对该板块挖掘的深入,正不断有与之相关的个股浮出水面。

  周三又有凯迪电力、湘电股份这两只与风力发电相关的个股异军突起,特别是在上午G天威和风帆股份进行短线调整时维护了该板块涨幅第一的地位。市场主力对新能源板块的炒作是在国际油价不断上涨的背景展开的,只要油价不跌,该板块的强势就能够维持,而且油价越涨,其想象空间就越大。

  近期大盘下跌主要来自于对能源危机的担忧,而新能源板块却反而受益,所以选择该板块中的个股则有可能回避大盘下跌所带来的风险。

  华创证券

  作者:张茂桦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