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嗅到受不了 菜被熏低下头 哪里飘来浓烈氨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25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8月31日,本报热线电话6774488接到报料电话,称小寨坝高速收费站附近,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浓烈刺鼻的气体,天空雾蒙蒙的一片。
人嗅到受不了菜被熏低下头
当日上午9时许,记者驱车赶到小寨坝。还未到收费站,一股刺鼻的氨水气味扑鼻而来。在路边开了一个补胎店的村民吴正祥告诉记者,上午8点多钟,他开门不久,一股浓烈的气味就把他熏得受不了,他捂着嘴又跑回了屋里。记者在农妇蔡文华家的地里看到,茄子、菜叶都低垂着头,已经被熏蔫了。

  村民们怀疑,是当地的两家化工厂排放的废气,污染了空气。

  记者随即来到村民们怀疑的普钙厂,厂里的刘厂长、邓书记向记者介绍,厂里生产的是过磷酸钙,工艺流程里不使用氨气。

  在另一家硫酸厂,守门的工人对记者说,现在是硫酸生产淡季,工厂已经停产。

  息烽县环保局李局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局对息烽县的22家化工企业全部进行了监测,结果符合国家排放标准。对当天发生的事,该局将组织环保执法人员进行检查,检查范围扩大到周围的企业和过境运输汽车,看是否是生产过程还是运输过程中,氨气泄漏。李局长说,一定不会让氨气泄漏的事对老百姓的生活产生影响。 作者:刘昌敏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