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中国澳大利亚正磋商和平利用核能方面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中国外交部军控司司长、资深军控问题专家张炎今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和澳大利亚正在磋商和讨论双方在和平利用核能方面的合作问题。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发表了《中国的军控、裁军与防扩散努力》白皮书。张炎在为白皮书发表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政府把发展核能事业作为国家经济和能源发展

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满足民用核能事业对核燃料的需求,中国在利用国内资源的同时,也重视与有关国家在核原料进口方面开展合作。

  张炎说,中国已经与十几个国家签署了双边和平利用核能合作协定,目前正在与澳大利亚积极进行接触,商谈有关事宜,有关的问题都需要通过双方的商谈来解决。我们愿意在平等和互惠互利的基础上与各国,包括与澳大利亚开展这方面的合作。

  张炎强调说,中国与有关国家在这方面的合作,包括即将与澳大利亚进行的这方面的合作,都是为了和平目的。(据中国网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