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协亨”问题手机昨日全面下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30 南方日报

  “报道就是查处命令!”

  “协亨”问题手机昨日全面下柜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陈默)“报道就是查处命令!”本报的新闻报道《“协亨”在卖假冒品牌手机》(见昨日C01版)见报后,立即引起了工商部门的高度重视。昨日下午,深圳工商局福田分局快速反应,派出消费者权益保护科的工作人员,会同华强北管委会对协亨手机卖场进行了检查。

  协亨卖场接到《询问通知书》

  记者在华强北协亨手机卖场看到,不但是涉嫌冒牌的CECT-E698,包括其他的CECT品牌手机,都全部从协亨下柜。华强北协亨的门市经理杨红星在工商部门检查时对记者表示,这批CECT手机是几个星期前才进的货,货量总数并不多,销售状况也一般,每个星期只能卖出两三台。“今天看了《南方日报》的报道后,我们意识到这批货源有问题,马上把所有的CECT手机都先下柜检查,确定没有问题后再上柜”杨红星表示。

  为了查清楚问题手机的数量和流向,福田工商分局的工作人员要求协亨提供CECT-E698的进货及销售资料,但协亨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的所有资料都是每天上交,所以在现场并没有任何资料。于是福田工商分局向华强北协亨手机卖场发出了《询问通知书》,要求协亨在第二天将法定代表人委托书以及这款手机的所有账目在第二天上交福田工商分局,以进行调查处理。

  工商局:协亨必须付出代价

  在现场记者看到,一些消费者发现工商部门对协亨进行调查后,纷纷放弃了购买手机的打算。“来协亨就是冲着它信誉好,没想到这么大的卖场也会卖假手机。看来以后真的要多一个心眼。”市民王女士对记者表示。

  “像协亨这种以信誉吸引顾客的大卖场,对来源不明的商品没有要求提供有效的质量证明,这说明协亨没有把好进货关。不管以什么理由,只要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就必须付出售假的代价,对其进行相应的处罚。”福田工商分局黄细钦副局长对记者表示,工商部门要加强对商场的监督,在商品的进货环节就要把好准入关,要求供货商提供合法的证照和质量证明,对消费者负责。

  黄细钦副局长同时表示,如果协亨的售假行为属实,按《深圳特区打击假冒伪劣产品条例》,除了要没收产品和非法所得外,将处以假冒产品总额50%至200%的罚款。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