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度考核不过关,辞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31 南方日报

  盐田首推公务员量化考核

  年度考核不过关,辞退!

  本报讯(记者/曾妮)从今天起,盐田区在全市率先实行公务员量化考核,使考核成绩与评优评先、职务调整、编制调整挂钩,考核《日志本》将成为一份至关重要的“成绩册”。

  盐田区委书记陈治华指出,实行量化考核就是要做到“想好的有盼头,干好的有甜头,末位的有苦头”。盐田区月度考核对象包括区直各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区法院、检察院公务员、附属编制在编人员,各事业单位在编工作人员。

  月度工作量化考核的具体办法是:每月初,被考核人制订当月工作计划,记录在被考核人的《日志本》上,并每天记录当天工作事项;每月底,主管上级进行考评,依据被考评人完成工作任务和出勤情况“打分”。

  每年年底,主管上级将根据月度考核打出“总分”,年度考核评分等于12个月度考核总累计分加年终考核民意测评分,其中12个月度考核总累计分满分为60分,年终考核民意测评分满分为40分。全年月度考核累积分不足55分的,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一年中被评为“差”等月份总和达到3个月者,年度考核将被定为“基本称职”;一年中被评为“差”等月份总和达到6个月者,年度考核将被定为“不称职”。年度考核确定为“不称职”的,要予以辞退;旷工或者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连续超过15天,或者一年内累计超过30天的,予以辞退。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