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内家电业首台中国造大型中央空调从格力发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3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8月31日珠海消息(驻珠海记者张丹丽):中国家电行业首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中央空调——离心式冷水机组8月底在格力电器正式下线,并启程发运到安徽黄山一五星级酒店——中国徽州大酒店投入安装调试。当天,来自建筑设计院和空调行业的有关专家代表,到格力电器现场见证了该机组的下线、发运,并给予了较高评价。

  业内人士分析,离心式冷水机组是目前国际上能效比最高的大型中央空调机组,主要

用于8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建设项目,当前只有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的少数几家企业掌握了其核心技术和生产工艺,中国空调企业此前一直未攻克这一难关,所以国内的大型中央空调项目,几乎均被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的几大中央空调品牌所瓜分,中国空调企业鲜有中标。

  来自建筑设计院及暖通空调界的专家表示,格力此款离心式冷水机组的问世,其意义不仅使格力电器自身完善和丰富了中央空调的产品线,更为重要的是,格力电器由此打破了“美系”、“日系”等国外中央空调企业对大型中央空调领域的技术垄断,填补了中国家电企业在大型中央空调领域的空白,使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中央空调能与外国品牌抗衡,并将大大提升中国空调品牌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

  据了解,格力此款离心式冷水机组是第一台由中国家电企业自主研发设计生产的大型中央空调,由格力电器的中央空调研发工程师经过多年潜心研究推出,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设计制造技术,具有使用范围广、效率高、能效比高、可靠性高、体积小和运行平稳等优点,特别适用于8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酒店、商场、医院以及现代化的工厂和办公大楼。

  作为国内最早涉足中央空调领域的家电企业,格力电器近年来先后完成了中央空调技术的储备、中央空调生产基地的建设,目前已经掌握了户式中央空调、模块机组、多联机组、螺杆机组的中央空调产品的核心技术与生产工艺,由此形成了9大系列1000多个品种规格的产品线,涵盖了从小型的家用中央空调到大型的商用中央空调等众多领域,销售稳步增长,成为美国、日本等中央空调知名品牌的强劲竞争对手。(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