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年报谢幕不同行业业绩悬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半年报谢幕不同行业业绩悬殊(图)
  昨天,上市公司2005年半年报披露工作谢幕。除南京中北等三家公司无法披露半年报外,沪深两市1387家上市公司均如期披露了半年报。

  从统计数据看,2005年上半年上市公司整体盈利能力仍保持增长,但业绩增长势头放缓,每股收益等指标略微下滑,同时行业业绩表现悬殊。本报记者李成

  多家ST:

  扭亏无望可能退市

  *ST信联(600899)公告称,今年上半年,公司仍旧没有扭亏,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事实上,同样已连续亏损三年半的还有*ST华圣(600672)、*ST中川(600852)、*ST数码(600700)、ST长兴(000827)等。据统计,暂停上市公司中,目前有41家公司未能走出亏损泥潭,不少公司直面退市风险。这些公司是走是留引人关注。

  不过,*ST天海(600751)、*ST联华(600617)、*ST大盈(600844)、*ST湖科(600892)、*ST哈慈(600752)、*ST龙科(600799)等ST公司却在上半年实现扭亏为盈,有望复牌交易。

  三家公司:

  无法按时披露半年报

  *ST花雕(600659)昨日公告不能在规定时间内披露经过审计的半年报,股票今起停牌。*ST花雕称,近日证监局对公司进行专项检查,如检查结果为2004年度亏损,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如经审计2005年上半年业绩为亏损,公司也将被终止上市。

  此外,明星电力(600101)昨日也公告不能按期披露半年报。明星电力表示,公司拟于9月1日披露2005年半年报,如届时仍不能披露,公司股票将停牌。近期爆出6亿资金问题的南京中北(000421)也表示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审计工作暂时无法结束,无法如期披露2005年半年报。

  五家蓝筹:

  每股盈利超过一元

  2005年上半年沪深两市每股收益超过0.5元的上市公司有37家,其中,东方锅炉、贵州茅台、中集集团、神火股份、扬子石化每股收益超过1.00元,贵州茅台以1.22元力拔头筹。另外,上证180指数成份公司仍然保持了较强的盈利能力,实现净利润666.63亿元,占两市比例64.55%;主营收入总量9968.38亿元,占两市比例为50.68%。

  而参与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的46家公司,2005年上半年平均主营业务收入24.94亿元;平均主营业务利润6.01亿元;平均净利润2.94亿元;平均每股收益0.2783元,均高于整体水平。

  深主板

  深交所主板上市500家公司中,采掘业平均每股收益居行业之首,达0.355元,而制造业则多亏损,行业表现十分悬殊,值得引起投资者注意。另外,有111家公司亏损,同比增45家,69家亏损公司集中在制造业。其中,传播与文化产业、综合类以及农林牧渔业公司平均每股收益分别为-0.062元、0.018元、0.032元。(新华)

  中小板

  中小板50家公司上半年平均主营业务同比大增35%,平均净利润增幅达20%。

  板块业绩分化趋势明显,近80%的公司得到机构投资者增持。

  虽然八成公司业绩良好获机构投资者增持,但也首次出现中期业绩亏损的公司。(新华)=(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