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记者节岛内调查:三成八台记者疑患忧郁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35 人民网

  人民网台北9月1日电“记者”每天在报道别人的人生,他们自己的生活又是如何,据台湾一项调查,记者平均每天工时超过十一小时,三成八的记者压力大到疑似罹患忧郁症,不过如果可以重新选择,有四成五都表示还是会选择当记者。

  九月一日是“记者节”,据台湾1111人力银行的调查,台湾记者每日平均工作时数高达十一点一三小时,其中工作十一至十二小时占百分之三十九,其次为九至十小时有百分之

三十七,十三至十四小时百分之十八,远高于劳基法规定的八小时。

  记者的压力有多大?在最多十分的情况下,选择八分占百分之三十一、选择七分占百分之十四、选择五分占百分之十一,可见记者普遍自觉压力很大。若根据睡眠障碍、忧郁情緖、活动量减少、胃口食欲减退、有自杀念头、妄想、不明症状疾病、性欲减退、罪恶感等九大忧郁症状来评估,有百分之三十八的记者出现五项以上症状,也就是疑似忧郁症状,不到五项的则占百分之六十二。

  会选择当记者的原因,在可复选的情况下,百分之七十三的都认为这符合自己的兴趣,百分之五十九认为工作内容多变化,百分之四十七认为与所学相关。如果有机会重新选择,百分之四十五仍会选择当记者,百分之四十二表示不一定,只有百分之十三不想再当记者。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