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达获最大宗地产海外投资 还有资金进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据新京报报道,记者8月31日从万达集团获悉,万达的海外资本运作获得了实质性的进展。万达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健林表示,“万达已经获得了国内地产界最大规模的海外投资,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还会有更大的资金进入”。据了解,此次融资获得的资金将主要用于购物中心的开发。

  据王健林介绍,万达目前已经建起新的海外融资渠道,此次投资者是目前世界排名前

三的投行。他没有透露该投行的具体名字和融资数额,但表示该笔投资已经到手,“是到目前为止国内开发商中所获得的规模最大的一笔投资”。他还透露,此次融资只是第一步,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会有更多的资金陆续到位,合作方很可能是来自欧洲的投行。

  他表示,过去由于国内金融和资本市场与商业地产开发的不配套,导致开发面临资金瓶颈,不得不出售少量商业面积,此次融资将极大缓解万达高速扩张的资金瓶颈,促成万达全面转向“只租不售”的合理发展模式。

  “如果过去每年能开5到6家购物中心,今后可能每年能开8到10家”,王健林表示。

  据了解,万达目前在全国19个城市开发了21个购物中心,为万达储备了大量的土地,避免了新政后所面临的土地压力。在缓解了资金压力后,万达的全国扩张计划将有所保障。

  据中国住宅产业商会香港分会主席高广垣透露,目前世界投行排名比较靠前的是摩根、高盛、美林、雷曼兄弟等公司。另据戴德梁行统计,凯德置地对中环世贸A、B座写字楼的投资额约2.2亿美元;对安贞和望京华联的投资额约2.1亿美元,均属大额投资。据此判断,此次万达融资的额度应该不会低于2.2亿美元。(张家齐)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