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应用材料公司副总裁王宁国任上海华虹集团CEO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45 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9月1日电 上海华虹(集团)有限公司今天凌晨4点多宣布,聘请王宁国博士为CEO。王宁国此前是美国应用材料公司的执行副总裁。

  “我们很高兴地欢迎王博士这样一位国际半导体界著名的领袖到华虹担任CEO”。上海华虹(集团)有限公司懂事张文义说,“王博士将带领华虹进一步融入国际产业。”

  另外,王博士也将担任上海华虹国际公司的副董事长、CEO和总裁以及华虹半导体有限公司的董事长。

  “我很容幸被聘任为华虹集团这样一个希望发展成为国际性半导体公司的企业的领导人”,王宁国说。“在使一个中国企业发展成为新的全球技术公司中发挥作用,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机会。华虹是中国半导体产业的一个领导者,并且希望随着半导体市场在全球的兴起而受益”。

  从2000年起,王博士担任应用材料公司的执行副总裁,该公司是全球半导体界最大的设备和服务供应商。他是一位著名的技术创新专家,拥有专利超过100项。他从1980年开始服务于应用材料公司并负责产品开发。

  在应用材料公司工作的25年里,除了担任产品、服务和销售部门的领导职位之外,王博士也负责一些推动该公司全球及区域市场产业发展的重大战略创新。在加入应用材料公司以前,在贝尔实验室进行研究工作并取得了一些商业上成功的半导体技术突破。他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材料科学的博士学位。

  上海华虹微电子有限公司于1996年4月成立,1999年1月改名为上海华虹(集团)有限公司,是一个专注于芯片制造、芯片设计、营销、投资(包括海外投资)以及系统集成等方面的大型集团。2004年起,华虹集团已经进入稳定的赢利期。

  应用材料公司被称为国际半导体巨头。今年6月,应用材料公司已经投资3000万美元,在上海建立中国控股公司,此事已获上海市政府的批准,并上报国家批准。(谢卫群)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