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规划环评遭来自地方的阻力 全国人大将开展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据法制日报报道,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法案室主任孙佑海透露,明年,全国人大环资委将要开展对环境影响评价法实施情况的大规模调研活动,在此基础上,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出报告。

  孙佑海说,环评法是部好法,这部法律将污染的源头防范作为立法的最大目的,它有别于其他环境法律之处就是将环境污染的末端治理变为源头防范。孙佑海也同时指出,就是

这样一部好法,在实施过程中也遇到了机制问题,遇到来自地方政府阻力的情况时有发生。这些机制问题致使明明写入了法律条款的规定在现实中得不到执行,法律的规定变成了本本。

  国家环保总局环评司巡视员弁广丰说,令人遗憾的是,环评法实施两年来,全国范围内却没有一个规划做了环境影响评价。

  孙佑海说,规划环评是环评法正式建立的一项法律制度,这项法律制度实施得好对缓解我国目前面临的环境资源压力有着很大的积极作用。他们将建议全国人大环资委把规划环评制度的实施情况作为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出报告的重点之一。(郄建荣)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