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微软将联手中兴软创落户雨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1:3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陈明太 记者 李涛)全球最大的软件开发公司将落户雨花台区。记者从昨天举行的“雨花台2005年南京金秋贸洽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微软公司近期将与中兴软创签订合作协议,而本次金洽会上该区将有30个项目举行签字、发照仪式,投资总额达到138亿元,创历史最高水平。

  据介绍,雨花台区是我市重点软件开发、生产基地之一,区内拥有华为、中兴、东软

等软件企业30多家。由此,该区成了世界众多著名软件企业关注的对象。宁南街道工委副书记程道伟介绍,2003年12月,位于雨花台区宁南街道的中兴通讯公司与世界500强企业——美国埃森哲IT咨询公司共同出资620万美元,成立中兴软创公司,负责软件开发和销售。2004年该公司利润即达到2000万元。很快,微软公司派出律师团与中兴软创谈判,寻求合作机会。

  经过近一年谈判,微软公司与中兴软创的合作已基本敲定,并将于下周举行签字仪式。据悉,此次合作中,微软公司将出资500万美元加入中兴软创,并获得10%的溢价股。这样,微软公司将直接参与中国国内软件市场的销售,而此前,微软在中国多为软件研发。

  按照微软公司出资500万美元的数额,其占总股本1120万美元的比例将达到40%以上。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随着国内软件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存在的巨大需求,微软公司近年来已改变了不与中国企业合作的做法,在北京、成都、合肥等地设立软件研发中心,寻求直接进军中国市场的有效途径。而南京是长三角最为重要的软件基地,拥有大量的软件人才和软件企业,所以微软和南京企业的合作是迟早的事。而中兴软创又是“新秀”,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借助这个平台,微软公司可以较快地适应中国市场。

  (编辑 晨光)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