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海卫星资料泄密日军方 台间谍案引美关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1:58 青岛新闻网
台海卫星资料泄密日军方台间谍案引美关切(组图)
台“华卫二号”卫星被证实有监测台海功能

台海卫星资料泄密日军方台间谍案引美关切(组图)
台湾研制的“华卫一号”(左)和“华卫二号”卫星(右)

  中国台湾网9月1日消息 台湾检调部门近日查出日谍案,嫌犯苏东宏将台美卫星影像交换合作的资料,泄露给日本防卫厅高阶军官。该案因此意外牵涉出台湾当局与美日之间微妙的台海上空卫星资料、间谍攻防战。

  据台媒报道,美国对这一罕见间谍案相当惊讶,频频通过驻台军事等机构追问台湾方面,急欲了解台湾电讯室外泄的机密资料有哪些,打算进行损害控管,让泄密的影响性减到最低。

  办案人员发现,嫌犯苏东宏泄露给日本的台美卫星影像交换合作资料,可以让日本依据这些机密资料,进一步研究美国卫星在太空运行轨道、高度,侦测台海及日本海区域的时间,适时掩蔽日本的机密设施及行动。此举也显示出日本及美国两国虽订有“美日安保条约”,但日本并不愿将全部国防秘密摊开让美方知悉。(来源:中国台湾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