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还应将谁的名字刻上矿难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2:0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海蓝蓝

  广东梅州兴宁市大兴煤矿“8·7”特别重大透水事故抢险救援工作于8月29日被迫终止,这次事故被困矿工123人全部遇难,只找到6具遗体。对此,有关部门表示将准备在大兴煤矿范围内选择合适地点,为遇难矿工立碑,将遇难矿工的姓名镌刻于碑上(昨日《新京报》)。

  为123名遇难矿工立碑,将他们的名字一一镌刻于上,以表达我们对死难者的愧疚和哀痛,这很有必要。但是,我以为,矿难碑上不能仅刻死难者的名字,还有一些人的名字也应刻上去。

  首先,要把大兴煤矿上上下下所有黑心老板的名字刻上纪念碑,以警示世人,昧良心的钱不能赚,谁拿矿工的生命作赌注,谁就会“遗臭万年”。其次,要把这次矿难中与黑矿主暗中勾结的政府官员的大名也刻上去,好让所有的官员都明白一个非常简单的道理:哪个利欲熏心,与“魔鬼”同流合污,哪个就有可能被钉到历史的耻辱架上。最后,我以为,还要把所有失职官员的名字也刻上去,这些官员玩忽职守,酿出如此惨祸,让他们尝尝千古罪人的滋味,应该。

  期待兴宁矿难碑不仅是一座死难者纪念碑,更是一座黑矿主、违规失职官员的耻辱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