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交大一教授当街遭两男子狂殴 警方介入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2: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据上海《青年报》报道,昨晨,59岁的上海交通大学电气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秀彬在上班途中,突遭两名陌生男子袭击。一阵拳打脚踢后,张教授全身多处受伤。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两男子当街狂殴教授

  记者昨天在闵行中心医院见到被打的张教授时,他的左手已缠上纱布,左眼肿大发紫,全身还有多处外伤。医生告诉记者,张教授左手肘关节骨折,眼角膜挫伤,有无内伤还需进一步检查。事发后,张教授的爱人和他的几个博士生学生都闻讯赶到医院,对这起暴力事件,大家都感到极度愤慨。

  据张教授回忆,昨晨7点半,他坐小区班车到莘庄地铁站北广场,并准备搭乘8点半的校车去交大闵行校区上班。8点20分,当他途经碧泉路117号门口时,身旁突然围上来两名男子。“两人冲上来,一人用手卡住我的肩,另一人挥拳朝我脸上打过来,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他们就一阵拳脚把我打倒在地,我几次试图爬起来都被他们再次打倒。大概见周围有人报警,那两人才逃离。”说起被打经过,张教授一脸的无辜。

  记者随后在事发现场看到,地上的一大摊血迹仍清晰可见,马路对面一家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确实见到两男子殴打了张教授,该员工当时也报了警。

  张教授称,与两男子素不相识,但能非常清楚地记得两人相貌。

  至于为何会突遭陌生人袭击,张教授说,对方打人过程中说的两句话值得怀疑,“他们在打我时,曾对我说过‘谁叫你多管闲事,谁叫你不交物业费’,我很清楚地记得。”张教授随后补充说,最近自己和居住小区物业方有官司纠纷,9月8日就要开庭。

  警方已介入调查

  教授被殴事件很快引起学校方面的重视,交大电气工程系党总支叶书记告诉记者,学校得知情况后非常重视,立刻通知了学校保卫处,由于警方已经接手,学校方面首先会尽量安排好张教授的养伤事宜。昨天下午,验完伤的张教授已去派出所做了笔录,目前警方已介入教授被殴事件并展开调查。(马芸)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