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循环经济目标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2:0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魏萍

  宁波晚报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循环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确定了今后一个时期循环经济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到2010年,全市万元GDP水耗将降低20%,能耗降低10%以上,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提高40%以上。

  循环经济以资源循环利用为基本特征,以尽可能少的资源消耗和环境代价实现最大的发展效益,有效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与资源环境之间的矛盾。

  到2010年,我市循环经济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基本确立发展循环经济的运行机制和支撑体系,包括法律法规体系、政策支持体系、体制与技术创新体系、评价指标体系、组织运行机制和激励约束机制。经济结构与增长方式更趋合理,构建具有循环经济特色的产业体系,建设一批以资源节约型、综合利用型、清洁生产型、生态环保型为特色的循环经济项目,形成一批具有较高资源生产率、较低污染排放率、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循环经济示范企业、试验区块和村镇。

  据悉,为充分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市里已初步确定了91个项目作为发展循环经济的支撑项目,总投资达348.3亿元。其中,资源节约类项目7个,废弃物减排及处理类项目37个,回收利用类项目25个,清洁能源类项目15个,生态区建设项目7个。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