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给见义勇为的哥发奖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2:14 兰州晨报

  兰州市公安局副局长胡义专程慰问“8·26”碎尸案报案司机

  近日,本报关于西固警方及时侦破“8·26碎尸大案”的报道引起了广大读者的强烈关注。

  8月31日下午,兰州市公安局主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胡义专程慰问了为“8·26碎尸大

案”迅速侦破做出贡献的好的哥张师傅,西固公安分局、交通治安分局及张师傅所在的兰州联运出租汽车公司给予张师傅2000元的现金奖励。

  副局长称赞:好的哥是行业骄傲见到张师傅时,胡义副局长紧紧握住这位好的哥的手感激地说:“张师傅是出租车行业的骄傲啊!”胡副局长说,如果不是张师傅及时向警方提供线索,“8·26碎尸大案”的侦破工作可能会遇到很多困难。他希望有更多市民能像张师傅一样投入到维护兰州城市治安的行动中来,协助警方共同打造“平安兰州”。胡副局长还表示,根据甘肃省公安厅厅长赵聚忠、副厅长姚远的指示,公安机关还将于近日对此次迅速处警使案件及时侦破的西固城派出所参战民警请功授奖。

  好的哥坦言:报案是我应该做的“两名歹徒下车后,我借助车灯看到他们从后备箱卸下的编织袋居然滴答着血一样的液体,立即感觉情况可疑。于是我急忙调转车头,驶向西固城派出所……”好的哥张师傅在讲述当时的情景时,心情非常平静。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安部门对他的褒奖让他既激动又意外,“作为一个普通公民,见疑报案、向警方提供线索是我应该做的事。”的哥及时报案警方现场擒凶

  8月26日晚11时30分,两名年轻男子抬着一个编织袋在西固区108市场附近拦了一辆出租车。车停在清水桥一偏僻小巷后,他们从后备箱中卸下编织袋,朝路边排洪沟走去。此时,细心的的哥张师傅发现两人抬的编织袋渗出血一样的液体。感觉情况不妙的他直奔西固城派出所报警。西固城派出所民警接报后迅速出动,27日零时许,民警将两名可疑男子马某、袁某抓获。

  27日零时35分,民警根据两人的供述抓获另一同伙陈某,并在陈某处发现了另外8袋还未来得及运走的人体组织。

  审讯中,3名歹徒交代了26日下午1时许,由马某出面,将上网聊天认识的孔某以“聚会”为由骗至陈某的住处,3人将孔某勒死后肢解,并把尸块装入编织袋抛尸的犯罪经过。更不可思议的是,审讯中,这3名年龄分别为17岁、21岁、23岁的犯罪嫌疑人竟称他们杀人碎尸的目的是先“练练胆”,好为将来出去干抢劫、杀人、贩毒等“大事”打基础。

  本报记者丁凯珊(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