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郑州紧急加开“棉农专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2:14 兰州晨报

  《全部车票留给“采棉大军”》引起陇豫铁路部门高度重视兰州郑州紧急加开“棉农专列”

  本报讯(记者唐远知韩学谋实习马飞龙)近日,本报和河南《大河报》共同关注进疆棉农乘车问题的报道引起了铁路客运部门的高度重视,8月31日,从兰州和郑州铁路局分别传来好消息,两地铁路局决定紧急加开进疆“棉农专列”。

  8月31日,记者从兰州车站了解到,从8月30日至9月8日期间,兰州车站除了始发兰州到乌鲁木齐的T295次外,还加开兰州到乌鲁木齐的临客L409次和L411次,以及天水到乌鲁木齐的L101次“棉农专列”。

  8月31日,有3000多名棉农乘上了T295次和L101次两列“棉农专列”。

  9月1日,兰州车站T295次、L409次和L411次3列“棉农专列”,将解决5000多名棉农的乘车问题。

  8月31日,河南《大河报》记者从郑州铁路局了解到,为解决河南摘棉大军乘车问题,郑州铁路局决定,8月中旬至9月12日之间,加开(河南)商丘到(新疆)石河子的L51次临客12列,这些临客全部是“棉农专列”。平凉首趟“棉农专列”启程

  本报讯 (记者袁瑛)8月30日晚8时,平凉市首批2800名摘棉民工踏上西去的列车,赴新疆兵团农二师33团务工。

  据了解,今年,平凉市通过宣传动员、组织报名、人员核定、签订合同及赴疆实地考察等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共落实赴疆摘棉民工5539名,组织如此规模的“劳务大军”在平凉市还是第一次。(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