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主张确保《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全面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2: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魏武)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日发表的《中国的军控、裁军与防扩散努力》白皮书说,中国主张确保《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的全面实施。

  白皮书说,《禁止化学武器公约》是第一个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一整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有严格核查机制的国际法律文书,为多边军控和防扩散努力树立了成功的典范。

  白皮书说,为确保公约的全面实施,中国主张:

  ——化学武器拥有国应加大工作力度,严格按公约要求尽早完成销毁其化学武器,接受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有效监督。

  ——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核查措施,公平、合理分配视察资源,提高视察的有效性和效费比。

  ——不断加强《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的普遍性。

  ——有关国家应履行公约义务和有关承诺,早日启动遗弃在华化学武器的实质性销毁进程,以便尽早干净、彻底地销毁这些化学武器。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