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社会应采取行动加强《禁止生物武器公约》有效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2: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魏武)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日发表的《中国的军控、裁军与防扩散努力》白皮书说,在当前生物恐怖威胁和生物安全问题日趋突出的背景下,在《禁止生物武器公约》框架内继续探讨和制定加强公约有效性的措施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白皮书说,中国主张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生物武器,并坚决反对此类武器的扩散。

  白皮书称,中国主张国际社会在以下方面采取行动:

  ——鼓励更多国家加入《禁止生物武器公约》,敦促所有缔约国全面、切实履行公约义务。

  ——保持并推进旨在加强《禁止生物武器公约》有效性的多边进程,通过充分协商,研讨、制定相关具体措施。

  ——鼓励更多国家向联合国提交《禁止生物武器公约》建立信任措施宣布资料。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