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将逐步提高妇女在各级人大代表中的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3:20 大众网-农村大众

  为了更好地维护妇女享有的政治权利,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决定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中,应当有适当数量的妇女代表;国家采取措施,逐步提高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妇女代表的比例。

  决定同时增加规定,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成员中,妇女应当有适当的名额。

  决定还规定,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培养、选拔和任用干部,必须坚持男女平等的原则,并有适当数量的妇女担任领导成员。

  此外,决定还规定,制定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共政策,对涉及妇女权益的重大问题,应当听取妇联的意见。妇女和妇女组织有权向各级国家机关提出妇女权益保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全国妇联和地方各级妇联代表妇女积极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