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也无权阻碍学生上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3:27 信息时报

  李龙

  开学之际发生纠纷,导致学生不能正常入学,这在一些民办学校常听说,此次没想到交付使用的公办学校在开学前也发生了类似的事。幸亏此次事件在教育部门迅速协调下,200多名学生能到别的学校“临时搭课”,但事件背后多个部门的协调机制不畅通,各管各的事,还是让人感到有点不解。而工人在开学之际将校舍占为宿舍,更显得不妥当。

  教育部门说自己只负责接收新校舍,规划部门也已对校舍验收完毕,可是没想到由于经济纠纷,导致校舍成了宿舍。现在还不太清楚问题到底出在哪,但是不管是什么原因,谁也没有权利妨碍孩子们的正常上学。如果在利益上出现经济纠纷,相信可以通过政府出面协商解决;而工人的经济纠纷,也可以通过劳动部门为其解决。通过过激的行为妨碍学生正常开学,太不应该了。

  相信随着有关部门的介入调查,事件最终会解决,但弄清楚到底是谁、是什么原因妨碍了学生开学,这个或许最重要。(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