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简明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3:35 信息时报

  广州大学26学生赴法国免费学旅游

  时报讯

  (记者薛冰通讯员朱玉尊陈文妍)昨日,广州大学26名优秀大学生顺利坐上开往法国的班机,作为首届中法合作项目的旅游专业本科生前往法国昂热大学和尼斯大学,完成本科

学习的最后一年学业。据了解,在赴法国学习这一年中,他们将进行全免费学习。

  记者采访了几位即将赴法留学的同学,他们说宝贵的三年大学生活给他们打下了扎实的基础,真的非常感谢学校给他们如此好的机会。但他们也表示担心,到了法国后学习生活需要一定的适应期,特别是课堂一律用法语授课,这对他们还是一大压力,在国内三年的学习是远远不够的,再次就是地域文化方面的差异对自己来说也可能是一大挑战。

  香港环保企业新技术千吨垃圾发电7千度

  时报讯

  (记者李鹤鸣)回收塑料瓶易拉罐换取对奖券、生活垃圾变成0号柴油和液化气……在昨天开幕的泛珠环保合作展上,来自香港的2家环保企业的产品和技术让参加此次环保展览的中外观众叹为观止。

  据香港睿智环保的王晓军博士介绍,目前城市生活垃圾的成分中10%~20%是各类塑料制品,这些塑料本是一种高热值的资源,但目前我国90%的城市生活垃圾被简单填埋处理。根据王博士研究的新技术,1000吨生活垃圾经过资源化处理后得到的燃料用来发电,一天可以发电近7000度,所用成本不到1万元,经济效益十分可观。王博士表示,这套系统适用于产生大量高含水有机物的城市,目前已在香港得到成功应用,相信在与香港具有很多相似点的广东众多城市会受到欢迎。(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