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月饼便宜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3:4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朱蕾陈永华)记者昨日从莲香楼、广州酒家等老字号酒家了解到,今年中秋月饼的零售高峰将于本周末来临,目前市面上最受老百姓欢迎的月饼仍然以百元以内的“大众化”价位品种为主。一些香港品牌的月饼票低至6折,有业内人士预测,今年在内地销售的香港月饼可能比去年便宜三成。

  目前,CEPA零关税商品由原来的374种增加至1087种,香港制造的月饼以零关税进入内地销售。据了解,近日部分香港月饼厂商已经开始采取降价措施,在广州市场上,一些香港品牌的月饼票低至6折。有业内人士预测,今年在内地销售的香港月饼可能比去年便宜三成。

  香港月饼便宜了,但广州一些本土月饼生产商认为不会对传统的本土月饼产生太大影响。莲香楼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场上占主导地位的仍然有60%~70%是传统的本土品牌月饼。以一家香港品牌月饼为例,目前市场上有至少5~6家企业都打着该牌子,但大多是在国内生产,精打细算的广州消费者不会单纯为了“香港造”这几个字就舍弃广州老字号的品牌。(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