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紧急停课 许多学生不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3:47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一些家长抱怨通知不到位,教育局解释停课通知很晚才收到,面对45万多名师生难免有疏漏

  本报讯(记者吴慧泉)昨晚,虽然市教育局发出今明两天停课的紧急通知,但是今天上午一大早,不少学生还是背起书包,顶着风雨,一拨又一拨赶往学校。因为,他们并不知道不用上课。

  不少家长致电本报,抱怨学校方面通知不到位。而昨晚9时左右,从厦门电视台第一时间看到停课紧急通知的学生和家长,还是将信将疑,纷纷拨打本报市民热线询问。

  记者了解到,昨晚8时50分,市教育局才接到省教育厅的停课通知,并在最短的时间内向市政府做了汇报,经同意后通过电视台和该局网站率先发布信息,同时向各区教育局和直属学校做了传达。

  但是,可能由于个别区教育局的转达不够迅速,有些校长接到师生、家长的电话仍“一头雾水”。不过,教育主管部门肯定地说,到10点左右,所有的校长都知道了停课的事情。

  绝大多数校长一获悉消息,立即转告年段长,要求班主任通知学生及家长。有的班主任让学生相互电话转告。但是记者了解到,也有个别学校的班主任,到今天上午都没有接到校方的通知。

  更多的学校则是从今天上午6点半开始,由校长带班在校门口“解释”。

  一些家长认为,为学生安全负责,教育行政部门停课的做法很明智,也很有“人情味”。但是,今后,如何保证类似的重要信息传达到学生及家长,需要进一步探索更便捷和有效的途径。比如,除了媒体公告、电话通知,也可以采用群发短信的办法。

  据了解,我市中小学目前有45万多名师生,如何保证让每个人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准确消息,也有家长认为,这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确实有点难,需要大家谅解。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