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事馆有望列入市海洋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3:47 海峡网-厦门晚报

  《》追踪报道

  本报建议经政协委员形成提案后,有关部门表示将以市场运作方式推进此项工作

  本报讯(记者刘丽英)本报7月11日独家报道了专家提出厦门应建海事博物馆的建议,这一建议经政协委员形成提案后,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表示将以市场运作方式引导和推动

海事博物馆的建设。

  市海洋与渔业局在对政协委员的提案进行答复时认为,建设厦门海事博物馆或称海洋博物馆,综合展示厦门航海、港口、对外通商、渔业发展和华侨渡南洋等历史,使人们了解厦门从原来的小渔村到我国最早对外开放的5个通商口岸之一,再发展到目前港口风景城市的沧桑巨变,可增加我市海洋文化特色旅游项目,丰富我市港口风景城市的文化内涵。

  该局表示,目前我市正在抓紧编制《厦门市海洋经济发展“十一五”专项规划》,将争取把“建设厦门海事博物馆”列入“海洋文化产业”的发展项目,纳入“十一五”海洋经济发展规划。待规划获批准实施后,将争取组织有关方面的单位和专家开展可行性研究,推动海事博物馆的建设。

  关于选址,市文化局认为,应该充分考虑岛内文化资源的分布和平衡,结合湖里东部开发,五通作为首选馆址比较合适。那里至今仍保存古渡头遗址,是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与老市区的港口、码头相比,五通的建设刚起步,要选址可能较容易。

  市规划局认为,尽可能利用现有或在建的公共设施设置。如结合目前正在建设的厦门博物馆或利用厦港片区旧城改造规划中拟保留的厦港避坞风貌区建筑,建设海事博物馆。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