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立委”高金素梅被中央民族大学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3:5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今天,记者从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处获悉,高金素梅已被录取为民族学系本科生,目前录取通知书已经发出,但学校教师表示,由于高金素梅工作繁忙,具体报到时间还需要与学校磋商后才能确定。

  名字位列05级名单

  昨天下午,记者首先联系到中央民族大学教务处,据该处工作人员讲,2005级学生录取工作已经完成,入学时间定为9月12日,这些学生包括参加联考的港澳台少数民族学生。

  民族系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金素梅已通过入学考试分数线,可能是民族系硕士研究生,导师是人类学教授杨圣敏。

  但在研究生院记者却得到了不同答案,在经过详细查询后,工作人员并没有发现高金素梅的名字,“研究生的名单都是提前发布到各系,但现在看来高金素梅录取的应该不是本校研究生。”

  在招生办,记者终于打听到了高金素梅的名字,据工作人员讲,她已经被列入2005级本科生入学名单中,而录取通知书也已发出。

  考分达到录取标准

  据招生办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讲,高金素梅分数已经超过了联考分数线,属于正常入学学生,但具体分数及分数线需要询问教育部联考办,中央民族大学方面也不知具体情况。

  记者又联系到高金素梅的特别秘书张俊杰,告知他录取通知书可能已经直接送达高金素梅处,但张俊杰本人并不知晓。

  据了解,高金素梅于6月24日在北京参加了中央民族大学的大学联考,“我对台湾原住民事务有高度兴趣,同时也想了解中国大陆的少数民族事务。”在谈起为何报考中央民族大学时,高金素梅曾经这样回答。

  不会按时报到

  按照规定,中央民族大学2005级新生将于9月12日报到,并开始相应科目的学习,但据招生办一位工作人员讲,高金素梅是台“立法委员”,工作繁忙,可能难以准时报到,因此学校将在9月12日前与高金素梅本人取得联系,商谈报到及上课具体时间。

  而据张俊杰告诉记者,目前高金素梅正准备9月下旬赴联合国,控诉日本军方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对台湾原住民施行的暴行,“现在每天都很忙,在为赴联合国做准备工作,就连我们工作人员也很难见到她。”

  但张俊杰表示,高金素梅会尽快与中央民族大学取得联系,争取早日开始学业。

  新闻人物 高金素梅

  1965年9月21日出生,母为台湾泰雅族人,族名“吉娃斯·阿丽”,汉名加母姓为高金素梅,父籍安徽省。因主演《梅珍》一片荣获圣地亚哥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还曾主演过李安导演的《喜宴》,以及《将邪神剑》等影视片,在大陆观众熟悉和喜爱的电视剧《婉君》中,她扮演了婉君的丫鬟———嫣红。

  今年6月14日,高金素梅率领台湾原住民“还我祖灵行动”代表团前往日本靖国神社,要求靖国神社归还他们的祖灵。但遭到日本右翼分子和前来“保护安全”的日本警察阻挠,未能进入靖国神社。(作者李宁源)来源:新闻晚报(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