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城今明仍有“台风雨”风力趋大降温不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3:5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刘晶晶)昨天下了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幕后黑手就是“泰利”。记者昨天从上海中心气象台获悉,今天上午,“泰利”预计将在福建中北部与浙江南部之间登陆。虽然“泰利”将是今年我国遭遇的最强的一次台风,但由于距离遥远,对申城市区的影响仅限于昨天这样的阵雨以及4至5级阵风。

  昨天中午1点不到,浦东、黄浦、卢湾等市区大部分地区突然下起阵雨,雨还没完全停

,阳光就露脸了。上海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戴新甫告诉记者,这就是台风“泰利”外围云系所赐,突发、短时、强度大,是台风雨的特征。

  台风“泰利”昨天14时中心位置已到达台湾台北市东南约320公里的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以上。但其登陆点距离上海400-500公里,之后沿西北方向前进,进入江西境内,连“擦过”上海都没可能。

  今明两天,台风外围环流还是会给申城天气带来一点变化,今天起风力将趋于增大,市区风力达到4-5级,洋山港、芦潮港、金山等沿海沿江将有7-8级大风。像昨天那样的大雨也会比较常见,雨量和降水范围都会更大。不过台风在降温上不会起太大作用,昨天本市最高气温33.1℃,今明稍降,最高31℃-32℃。

  对于昨天早晨在西北太平洋生成的今年第14号台风“彩蝶”,戴新甫表示至少在未来三天该台风对我国近海不会有影响。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