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用体系有望严控“问题导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4:0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周文 通讯员王坚)昨天,记者从广州各大旅行社获悉,广州市日前将“2005年首届广州诚信旅行社活动测评标准(草案)”下发至各大旅行社征求意见,这是贯彻2005年全国旅游工作座谈会精神,规范行业管理和旅游市场秩序的重要举措。

  有关人士表示,旅游业尽管圈子很小,但由于信息沟通不健全且未能制度化,导致一些“不规矩”的导游很容易就能“跳槽”到另一家旅行社上岗,而建立导游信用体系,意味着“不规矩”的导游一旦“上榜”,会影响其在圈内的信誉度及就业机会。

  部分业内人士表示,提高旅行社入会门槛,可避免因部分旅行社的信誉问题导致整个行业形象受损,造成旅游行业信誉度下降;行业协会应真正发挥作用,强化协会的主导职能,要“作为”;要改变行业协会的组织机制,敏感和关键的问题是旅行社协会应由非旅行社人士组成,这样才能“避嫌”,做到公正,如果还让旅行社老总做会长,自己的旅行社出了问题,就会很难办。(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