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型国画《中华盛世和平图》创作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4:14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日讯记者李海元报道:为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纪念世界反法西斯胜利六十周年,纪念联合国成立六十周年,由海峡两岸书画艺术家共同创作的大型中国山水画《中华盛世和平图》日前在北京创作完成。两岸著名书画艺术家李铎、张飚、马萧萧、孟繁锦、张清智、赵立凡、康耀南等联袂为国画作品挥毫献艺。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副会长王长利向艺术家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大型中国画《中华盛世和平图》由海峡两岸书画艺术家共同倡议。艺术品长4米宽2米,是一幅当今中国画坛不可多见的两岸艺术家共同创作的现代山水作品。《中华盛世和平图》创意新颖,构思精巧,刻画了中华民族经年历世、自古至今,热爱和平、图望平安、睦邻友好、与人为善的优良品质和光荣传统。

  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联合主办,香港豪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市黄河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承办的这次《中华盛世和平图》创作笔会,及稍后移至郑州黄河岸边的“世界只有一个中国”和平论坛,不仅得到了海峡两岸书画界的鼎力相助,也得到了共和国十多位将军及各界人士的热情支持。

  据悉,这幅大型国画全部创作完成后将择日赠送联合国,以表达全球华人的共同心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