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中要将130万像素手机普遍逼进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4:16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日讯刚迈入“金九银十”的门槛和手机的大规模更新换代期,大中电器就预谋发起一场针对家电连锁卖场和传统专卖店的手机价格战,而首选战场正是手机卖场高度密集的四通桥畔,大中友谊店就是大中电器向前进军的桥头堡。

  大中电器华北分公司通讯事业部负责人说,该轮持续到“十一”及其以后的价格战,除了分食对手的市场份额外,还预谋将百万像素的手机价格逼进千元大关。大中电器的策略

之一就是先将部分品牌和型号130万像素的手机定位在千元以下并实现敞开供应,从而逼迫其他品牌和型号的百万像素手机出现暂时的滞销,主动降价迎合市场。

  此前,大中已经对消费者较为敏感的百万像素手机和手写PDA手机进行降价处理,其中手写PDA已经跌破800元,130万像素手机已经跌破千元大关,但上述两类机型均没有实现多个品牌的突破。

  大中电器在逼迫手机价格下滑方面可谓技艺精湛。今年7月下旬,海尔手机V6200成为大中电器包销机型,海尔与大中经过商讨,该款130万像素的手机定价仅为1380元,而当时同类国产手机价格在1500元-1700元左右,同类国际品牌手机价格则为三四千元。海尔V6200一经上市,其他同类手机就出现相对滞销,只得纷纷主动调价,20多天后,众多国产130万像素手机普遍跳水至1200元左右,国际品牌手机也下调了价格区间。

  大中电器已经针对北京各手机卖场做了详细的调研,准备对之发起一场颠覆性的价格攻势,四通桥地区正是北京地区手机卖场最集中且销售量最大的区域之一。因此,大中挑战竞争对手的第一枪就从这里打出。

  目前各手机厂商正忙于推出今年的最后一批新产品,并为明年的手机消费趋势把脉。而最近一两周正是手机新品集中上市的高峰期,因此,大中的价格举动将迫使一些时尚新品刚一上架就沦为“降价主角”。(张明)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