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月饼今年“小弄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4:41 新民晚报

  今年中秋来得早,业内称作“小年”,月饼销量不太可能有大突破;上海目前仍处在闷热的夏令气候中,市民对重油重糖的传统月饼还提不起兴致,大吹简朴自然之风的月饼市场,变幻出不少新特点。

  无糖、净素月饼热销

  往年专为糖尿病人等特殊消费群生产的无糖月饼,今年受到更多普通消费者的青睐,已从零星点缀上升到10%左右的市场占比。功德林、松月楼等酥松少油的净素月饼,对于天气热胃纳不佳的上海市民来讲更对胃口。

  冰淇淋、西点加盟

  今年中秋市场中,哈根达斯、光明、蒙牛等专业冰淇淋厂推出的冰淇淋月饼,分流了不少传统月饼的市场份额;而借鉴西点制作工艺生产的慕司月饼、炭烧月饼,更易被年轻顾客接受。

  传统、新潮包装纷呈

  杏花楼的嫦娥奔月铁盒、荣华月饼的花好月圆,在老顾客心目中已成为最亲切熟悉的中秋符号;而其他品牌通过特殊造型或是翻新设计,如嫩绿的豌豆荚、复古的月份牌美女提袋等,让人眼前一亮。

  蛋挞、鲍鱼“轧闹猛”

  肯德基用蛋挞变幻出阴晴圆缺的明月,对一些小朋友也颇具号召力;传统的杏花楼还推出一种圆圆的糯米团子“和果子”,挤在月饼中销得也不错;而专做燕翅鲍的高档餐饮酒店,今年也推出鱼翅、鲍鱼月饼。本报记者王欣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