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州警方摧毁“聋哑帮”黑社会性质犯罪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4:53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9月1日电(记者 胡苏)福州警方日前破获了一个以聋哑人为主的黑社会性质犯罪集团,23名团伙成员被依法逮捕。

  据福州警方介绍,一段时间以来,各级公安机关收到多封举报信,揭发以连江籍男子刘必坤为首的聋哑人,以胁迫、诱骗、教唆等方法,纠集各地聋哑人在全国各地进行盗窃活动,还涉及强奸、非法拘禁、故意伤害等犯罪活动。

  6月14日,福州市公安局200多名民警展开统一搜捕,分别在福州红太阳酒楼、新店镇盘石村等地抓获刘必坤(聋哑人,男,1966年10月出生,汉族,籍贯福州连江)、郑官书等20名犯罪嫌疑人。6月22日,专案组乘胜追击,在福建永安抓获在逃集团成员童德进;8月10日抓获在逃集团成员陈从茹等3人。刘必坤及其22名集团成员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盗窃、强奸等9项犯罪,已被依法逮捕。该犯罪集团200多万元不法收入、5处房产和1辆海南马自达汽车被警方冻结或查扣。

  据办案人员透露,该团伙带有明显的黑社会犯罪集团性质,组织严密,所有成员分为4个层次,统一食宿、集中管理、集中培训,还制定了严格的“帮规”和经济分配制度,并且流窜作案,作案地点涉及广州、深圳、兰州等国内多个城市,同时犯罪手段隐蔽,作案、掩护、后勤等分工明确。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