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乘警列车上抓获网上通缉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6:1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张玉琴 通讯员肖伟李康珍)因多次盗窃被公安部门通缉的黑龙江籍男子孙某,使用假身份证乘车并专门到卧铺车厢行窃,近日栽在了广州乘警支队的手中。

  半夜醒来惊觉丢了1万元

  8月25日深夜,T15次列车(北京西—广州)像往常一样运行在郑州至武昌区间。零时45分左右,睡在14号车厢9组下铺的旅客王×柏(男,广东省中山市阜沙镇人)突然慌慌张张向乘警长孟宪东报称其半夜醒来,发现放在裤袋内的钱包不见了,内有人民币10000元。

  接报后,广州乘警支队支队长刘广卿立即组织6名警力全力侦破此案。

  经了解,列车停靠郑州车站时并无旅客下车,15号车厢将有两名旅客在武昌下车,列车运行至郑州车站前无异常情况发生。同时,在14号车厢垃圾桶内发现被盗钱包,但钱已被拿走。有旅客反映,曾有一名身高170厘米、体型偏瘦的男子在车厢走动。郑州至武昌区间为直达区间,由此判断,嫌疑人必定还在车上。

  盗贼原来竟是网上通缉犯

  随后,乘警便对整个车厢进行排查,发现在15号车厢2组上铺铺垫底下藏有8000元人民币。而一名叫江海滨的旅客称,这钱是他妻子给他到武昌做生意的,但对该笔钱的来源却支吾不清。同时,乘警还发现,该男子与其所携带的身份证上照片特征有差别。于是,连夜对该名男子进行突击审查。

  据该男子交待,他原名叫孙×库(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这次盗窃得手后便将钱分开存放,没想到最后还是被查出来了。据了解,孙某因多次在京广、京沪线运行客车上盗窃旅客财物30余万元而被武汉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通缉。(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