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胆贼开拖拉机狂盗建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6:20 信息时报
沙胆贼开拖拉机狂盗建材(图)
  一名工人说,因保安发现得早,这一堆建材支架才幸免被盗贼窃走。 时报记者何建摄

  时报讯

  (记者何华高)位于增城市永和镇禾丰村的艾帕克高砂项目工地,隔三差五便被偷窃。昨日凌晨,又有10多名男子开着拖拉机闯进工地偷盗建材,在运送途中,夜巡的便衣警察当场擒获了其中数名盗贼。

  众盗贼开拖拉机狂盗建材

  昨日中午,记者看到,在该工地四周用铁皮围成围墙,各类建材层层叠叠地堆成了一座座小山包。在该工地办公室北边的铁皮围墙外,茂盛的草丛被踩出了一条泥路。工人说,这本来没有路,就是那些偷盗建材的人踩出来的,他们从这里搬运被盗的建材。记者还发现,该条“路”旁的铁皮围墙也被盗贼剪了一个长约一米宽约半米的洞,恰好可以钻进一个人。“几乎每天都能碰到这些盗贼进工地偷盗建材,他们有好几帮,一帮有10多人,有的在铁皮钻个洞进入工地偷建材。”工人老马说,“最可恨的是,这些盗贼胆子越来越大,居然到了夜半10多人开着拖拉机闯进工地偷建材”。

  工人小汪则说,这些盗贼在凌晨3时到5时左右偷得最猖狂。“大白天也不放过,就拿今天来说,明明警察抓了数名盗贼,中午1时30分又有盗贼潜入工地,把办公室的两部手机也给摸走了。”工人老高告诉记者,这些盗贼肆无忌惮。

  形似抢夺还威胁报复保安

  “简直是明火执仗!”在保安室内,说起这些盗窃工地建材的盗贼,保安老王说,“我们工地保安总共13人,分成三班昼夜值班,上午8时到下午4时一班、3名保安,下午4时到晚上12时一班,4名保安,夜晚12时到上午8时一班,6名保安。但这些盗贼来的不是几个人,一来就是一大帮人,少的10来人,多则20多人”。

  “他们是带有半偷半抢的性质,我们保安驱赶,有些盗贼居然会操起长钢管与保安对峙甚至对打。”保安小陈告诉记者,“上个月我们就有两个保安被盗贼威胁要报复”。

  被盗建材以吨计价值10万

  在工地的办公室里,项目部苏总向记者大倒苦水:“自今年4月份开工以来,这些盗贼就隔三差五进入工地,我们防不胜防,被盗的各类建材要用吨来计算,损失已超过10万元。”

  在该工地旁边还有其他四五个工地也正在施工当中,其负责人也称,他们工地也常常遭遇盗贼的光顾,损失不小。

  便衣警夜巡抓获数名盗贼

  昨日凌晨5时左右,又有10多名盗贼开着拖拉机闯进工地偷盗建材,在他们得手后运走赃物的途中,10多名便衣警察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据介绍,当时这些窃贼还以为遇上“同行”打劫便赶紧“迎战”,但当这些盗贼被戴上手铐时才明白遇上警察。

  随后,事发工地的保安队长赶到现场指认嫌疑人,并配合协助警方调查。(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