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岭青年中心:借资源 抓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6:33 人民网

  福建省武夷山市温岭青年中心依靠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整合人才、社团、社会、品牌和文化等五个方面的资源,以项目为依托,扎扎实实地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展示了当代武夷青年的良好形象。

  整合社会资源,抓好青年中心的项目运作

  项目运作是青年中心事业化发展的重要课题。如果没有项目运作,青年中心活动的参与面就不足,活动就难以有效开展。为此,温岭青年中心专门设置发展部开拓服务项目。目前有两个项目依托,一个是“岩韵阁”茶楼,采取每个会员投资入会共同参与管理的方式来经营这个茶楼。另一个就是2004年组建了“温馨女子礼仪队”,现有队员26人,队员主要来自武夷学院和武夷山市职业中专的学生和社会各界优秀女青年,成立以来已参加武夷山市大型活动的剪彩、迎宾、主持、颁奖共20多场次。

  整合社团资源,抓好青年中心活动的开展

  为切实抓好青年中心活动的开展,繁荣青年文化,青年中心着力整合书画协会、个私企业协会、青少年维权中心、计生协会、社区居委会等社团组织,围绕青年中心开展活动,丰富青年中心的文化活动氛围,提升青年中心的影响。2003年2月至今,承担了武夷山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已提供义务法律咨询80多人次;与市计生协共同开办“人口与生育文化”沙龙,宣传人口与生育知识,提高市民的人口意识,得到社会的好评。

  整合人才资源,把服务青年作为中心的品牌来经营

  温岭青年中心把服务青年具体项目作为品牌来经营,开办“武夷青年论坛”,至今已开讲60多个场次200多个主题,内容涉及经济、法律、科技、军事、教育等十几个领域,近2000多人次参与其中。“武夷青年论坛”成为武夷山各界优秀青年展示自己、答疑解难、提高综合素质的舞台。

  点评:

  中共福建省武夷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徐庆生

  温岭青年中心作为一个基层青年组织,较好地展示了当代武夷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是一个整合社区社团资源、人才资源和文化资源的典范;运用项目化运作,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有效地开展各种有意义的社会活动,特别是开办“武夷青年论坛”,为武夷优秀青年展示自我提供了很好的舞台,对于培育农村和社区的青年组织,吸纳青年人才,丰富青年文化,提高基层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的水平有着深远的意义。

  (摘自《全国农村青年中心100例:探索中的新型基层青年组织》)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