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宣青年中心:因地制宜抓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7:01 人民网

  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东宣青年中心成立以来,本着以市场为导向,以全心全意为农村青年服务为宗旨,以增加农村青年收入为目的,因地制宜,抓好项目,促进农村青年的增收成才。

  针对当地人均土地少,地理位置相对偏僻的实际情况,特聘专业技术教师和技术能手对农村青年进行市场经济和种养殖技术培训,利用乡村配备计算机和乡电化教育室,为农村

青年提供新品种、新技术信息,努力推荐农村青年与来乡发展农业特色企业共谋发展,通过对会员的低偿或无偿的资金、信息、技术和销售服务,大力发展农村经济项目,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通过组织培训,实地参观培训实习基地——东宣乡农业生态范园美国白玉王鸽养殖场,发展了会员赵大光、赵大明、王彬等20余养鸽名青年,并与绵阳三味鸽庄签订了高于市场平均价0.5元/只的成品鸽销售合同,已初步见到效益,仅养鸽一项,会员月均收入1200元左右。

  二是通过引进沙田柚、矮晚柚、关西密柚和脆香甜密柚等柚子品种,全乡420户发展柚子650亩。并对柚子种植、管护和销售提供服务。

  三是与东宣乡飞龙山集团有限公司发展无公害水果和返季节水果,该项目正在试种阶段,并计划在全乡会员中发展。

  东宣青年中心成立以来,因地制宜发展农村经济项目,现已发展项目2个,参与会员440人,正在组织实施项目11个,增强了农村青年中心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效的促进了当地农村经济发展,深受青年农民会员的欢迎和称赞。

  点评:

  中共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区委常委 陶 筠

  东宣青年中心成立以来,本着以市场为导向,以服务农村青年为宗旨,以增加农村青年收入为目的,以培养和造就农村青年人才为核心,密切联系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因地制宜,努力发展农村经济项目,增强了农村青年中心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力地促进了当地农村经济的发展。

  (摘自《全国农村青年中心100例:探索中的新型基层青年组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