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灵璧沉船事故原因经过调查已作出初步认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8:13 国际在线

  新华网合肥9月1日电(李志标、丁贤飞)8月29日发生的灵璧沉船悲剧,经过安徽省灵璧县调查已作出初步认定,是因超载私渡,加之天气恶劣所造成的意外事件。

  8月31日,灵璧县经过调查对29日发生在该县的此次沉船事故作出初步认定:“因超载私渡,加之天气恶劣所造成的

  意外事件。”事故发生后,灵璧县成立了善后工作领导小组,开始着手社会稳定、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理方面的工作。对其中的特困家庭,有关部门将给予救助,帮助其渡过难关;对生还者,将做好跟踪医疗服务工作。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导致这起沉船悲剧的一大原因是一种可以卖钱的“豆虫”。这种豆虫,在当地又被称作“山莽尖”。村民老曾介绍,豆虫的出现时间在每年的8月中下旬,早晨和雨天是豆虫出没最频繁也是最容易捕捉的时候。一公斤豆虫能卖到两元钱左右,一个人一天捕捉到的豆虫可以卖到十多块钱。

  据了解,村民们之所以要私自渡河,就是因为靠近村庄的地方豆虫被捉得差不多了,而河对岸还有很多。尽管村民们都知道乘船过河有危险,但为了挣钱也顾不上那么多了。“捉些豆虫,挣几块钱,原来只是想着能换点钱给孩子买点水果吃。”此次沉船事故中最小的遇难者小雨的父亲不禁潸然泪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