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研究认为用手机不会造成脑瘤 仍有待进一步观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8: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研究人员指出,人们使用手机十年,耳朵与大脑之间神经长出肿瘤的风险并不会增加。

  但他们说,一旦使用手机更久,他们就不能排除有关风险将会更高。

  癌症研究中心研究员斯维尔德洛透露:“我们的研究结果指出,使用手机后的首十年

并没有重大风险。”

  他说:“基于相对上这是近期科技,它是否会有更长远的风险,仍不得而知。”

  由于人们把手机放在耳边,研究人员要找出,这是否会导致联系耳朵和内耳与大脑的神经生长听觉器官良性肿瘤。

  这项研究也调查手机与其他大脑肿瘤的关连,可是研究人员指出,听觉神经是主要的受影响部位。

  过去的独立研究发现,手机辐射对人体产生影响,例如造成大脑升温、头痛及作呕。不过,没有任何研究能够重复证明手机对人体有害,手机制造商也辩称,没有确凿证据可证明电磁辐射带来伤害。

  今年全球估计将卖出7亿8000万台手机,全世界则有将近20亿人使用手机。

  癌症研究中心是在较早有手机的国家进行这项研究,包括英国、丹麦、芬兰,挪威及瑞典。这项研究结果已在《英国癌症杂志》刊登,癌症慈善团体对研究结果表示欢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