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岁半领了身份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8:33 红网-三湘都市报
两岁半领了身份证(图)
  “我有‘身份’了!” 谭斯亮 摄 本报8月31日讯(驻株洲记者 谭斯亮 通讯员郑新纲易裕厚)今天上午,株洲市荷塘区荷塘铺乡荷塘铺村的两岁半居民言楚峻,从株洲市公安局负责人手中接过了属于他自己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和一本红彤彤的纪念册,从而成为我省年龄最小的拥有居民身份证的人。

  小楚峻的爸爸称,他自己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时得知现在办证没有年龄限制的消息后,立即想到为年幼的儿子办个身份证。

  据株洲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向荣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株洲市公安局决定对所有申请制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儿童,只要其能够在合法监护人的监护下,独立坐稳、张开眼睛完成“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信息采集工作”的,即可为其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这样一来,原本16岁以上才能办理居民身份证的年龄“壁垒”就此打破。

  链接新闻

  株洲今起全面办“新证”

  2005年9月1日起,株洲全市的城乡所有派出所将停止办理第一代居民身份证,同时启动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作为目前全国两个开始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地级市试点城市之一(另一个为浙江湖州),同时也是全省第一个试点城市,株洲至今已制发了15200个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根据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株洲市将在2008年底前完成大面积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工作。全市城乡所有居民需申领、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应携带居民户口簿和原申领的第一代身份证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进行办理。

  另据了解,第一代身份证在有效使用期内仍可以继续使用。公民自提交《申领居民身份证登记表》之日起60日内可领到新的居民身份证,对于交通不便的地区,最长不得超过90日。

  谭斯亮 郑新纲 易裕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