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湘渝快速对接处置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8:3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8月31日讯(记者 陈月红通讯员刘绪甲)8月30日凌晨,一辆开往重庆的大客车在长沙境内发生特大交通事故(详见本报8月31日A1版)。事发后,长沙重庆两地政府紧密配合,积极、妥善进行救治伤者、善后理赔等事故处置工作。目前,各项善后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事故发生后,长沙市迅速启动了《长沙市突发公共事件整体应急预案》,成立了以副

市长刘晓明任组长、曹亚副市长为副组长的事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公安、安监、交通、卫生、民政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设立了事故调查组、妥后理赔组、医疗救治组等多个工作小组,全面启动了善后处置工作。

  8月30日夜,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率有关部门负责人近40人赶到长沙,两地工作人员迅速实现对接,形成了统一协调、快速高效的事故处置机制。当晚11时30分,艾扬一行在长沙市事故处置领导小组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和长沙市中心医院,看望和慰问了受伤旅客,带去了两地政府的关怀和问候。艾扬充分肯定了长沙市在事故处置工作中领导有力、指挥得当,将事故造成的损失降低到了最小程度,他代表重庆市政府对湖南省政府和长沙市委、市政府卓有成效的救治工作表示感谢。

  受伤旅客送到医院后,相关医院对伤者进行了全力救治。截至目前,没有增加新的事故死亡人数。在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安抚下,死伤者家属情绪稳定,未受伤旅客及部分家属正准备陆续离开长沙返回重庆。目前,事故理赔工作正在依法积极有序地进行,事故原因仍在紧张调查当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