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长寿老人去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8:40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最长寿老人去世(图)
  据新华社电 世界最长寿老人8月30日晚在睡梦中辞世,享年115岁。

  荷兰老人亨德里克吉·范安德尔·席佩尔生于1890年6月29日,近年住在荷兰北部一家私人疗养院中。

  韦斯特金养老院院长约翰·贝耶尔说:“最近几星期来她更加虚弱,但直到最后一刻她仍然保持愉悦心情。她做好了说再见的准备。想到自己生下来只有3磅(约1.36千克)重,她觉得能成为全世界年纪最长者是件幸事。她是位乐观女子。”

  席佩尔是名热情洋溢的足球迷,她相信每天吃份青鱼有助于健康。她在庆祝114岁生日时说:“我每天吃青鱼,喝一杯橙汁以摄取维生素。”

  席佩尔又名亨妮,是一所中学校长之女,年轻时曾当过缝纫老师。1939年她嫁给一名税检员,20年后丧夫,终生无子。她在自己的公寓中独自生活到1996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